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【恋与漫威】全员犬科(交叉骨篇)


 今天是流浪动物收容中心最后一个开放日,过了今天还没有被收养的动物,将会在明天被送去安乐死。

你的心情有些沉重,但资源是有限的,被送来的动物却源源不断,如果不想让收容中心成为传染病的集散地,就只能出此下策。

你叹了口气,戴上工作牌,开门迎接一个个兴致勃勃的家庭。

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,收容的动物还剩好几只,你不死心,向所长求了情,争取到两个小时的额外营业时间。

所长把一串钥匙放在你桌上:“记得锁门。”

之后又有几个人来领养,最后一对母子在年迈的加菲猫和黑色大狗之间犹豫了很久,选择了加菲猫。

黑色的库达犬成了收容所里仅剩的一只动物。

库达犬是原产于巴基斯坦的一种猛犬,性格暴烈,不易驯服,过去曾被用于猎熊,现在则常用于斗狗赌博。它少了一只眼睛和几颗牙,你猜测这是它在斗狗场上活下来的代价,也是它不能再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。

你揿下开关,收容所里的灯全部熄灭,拐角的笼子早已不在视野之内,但你还是忍不住往那里张望。

它来了很久,从你在这里兼职,就一直在拐角的笼子里。它不怎么叫,也不太动弹,吃得虽然不少,考虑到它的体型,你不禁怀疑它有意减肥;员工都怕它,不愿意给它清理笼子,你虽然有点怕,但还是觉得该让它生活得尽可能舒适,对着它絮絮叨叨一通之后,它竟也乖乖地给你腾出空间。

你锁了门出去,七点多钟正是热闹的时候,路上车水马龙,霓虹灯渲染出新年的氛围。你裹紧外套,顶着寒风走了两步,一抬头看到楼顶巨幅广告牌——爸爸妈妈搂着孩子,孩子抱着一只雪纳瑞,三个人笑得花儿似的,狗狗也咧着嘴,很开心的样子。

绿灯亮了,人群从你身边绕过去,只有你还站在路口,望着广告牌出神。


收容所的灯“啪”地被打开,黑色大狗警惕地站起来,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肩背和四肢的肌肉都绷紧了,却看到女孩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外套的领口敞开着,熟悉的气味分子从那里飘出来,被它的嗅觉细胞捕捉。

“我没找到合适的牵引绳……”你抱歉地把手里牵引绳给它看,“只有这种了。”

大狗看了一眼印着HelloKitty的粉色牵引绳,眼神复杂。

“这是给小型犬用的,估计……”你拽着绳子比划一下,“……显然绕不住你的脖子,我猜你能听懂我说话对不对?所以待会我假装牵着你,你跟紧我,好吗?”

你打开笼子,大狗站在里面不动,直到你伸出手,把形同虚设的牵引绳挂在它的脖子上。

“跟我回家,好不好?”

大狗看了你一会儿,低头嗅了嗅你的手。

路上的行人远远看见你们俩就会绕路避开,而你一直提心吊胆地盯着它,生怕它挣脱绳子跑掉。出乎意料的是,它不仅没有跑路的意思,还在你差点闯红灯的时候用身体拦住了你的小腿。

汽车从你面前鸣着笛呼啸而过,还用远光灯闪了你两下,你余悸未消地低头看它,它若无其事地退了两步,在你脚边蹲下。


为了让动物更好地融入收养家庭,收容所不会给它们取名字,你把收容所关于它的资料带了出来,放大了那张照片,看到项圈铭牌上的字。

“Crossbones?是你的名字吗?”

大狗蹲着不动,淡粉色的舌头卷出来舔了舔鼻尖。

“看来你不喜欢……”你想了想,“bones……Brock?这个名字呢?喜欢吗?”

它喉咙里轻轻咕噜一声,像极了人类的“嗯”。

“Hi,Brock,认识一下,我是Merrill。”你向它伸出手,它嗅了嗅你的指尖,往前一步低下头,让你的手落在它头顶。


Brock不太亲人,你试图用玩具逗它,玩具丢了出去,它原地不动,还用一种看弱智的眼神看着你,对上你略有失望的眼神之后,它无奈地把玩具捡回来,掀开杂物箱——丢进去——把箱子盖上的动作一气呵成。

自此你也就绝了亲密互动的心思,每天早上牵着它出去遛一圈(其实是它遛你)、给它准备食物和水、听着它在屋里走动的脚步声,这就是你们所有的交集了。

家里添了新丁,经济压力增大,你辞掉了动物收容中心的兼职,另找了一份网络新闻编辑的工作。新工作工资高得多,但压力和难度都大,你经常看稿子看到半夜,或者是夹在主编和记者之间,被千奇百怪的意见吵得头晕眼花。

你揉揉眼睛,长出一口气,站起来蹑手蹑脚去卫生间,出来时却发现Brock从卧姿变成蹲姿,正盯着你看。

“怎么了?”你在它面前蹲下身。

它的肩高有90公分,你蹲下之后刚好能和他平视,你发现它仅剩的那只眼睛是清透的浅棕,迎着灯光甚至还有一丝金色,像是块硬糖,虽然硌牙,但足够耐心就能咂出甜味来。

你摸了摸它的头,它上前一步,把脑袋搁在你肩膀上。

狗的体温比人类高,Brock的温度透过毛绒睡衣,在暖气时灵时不灵的小公寓里,传到了你的身上。它的心跳慢而有力,你知道这是因为库达犬源自巴基斯坦高原地区,有力的心跳保证了它充足的血氧含量,但你就是毫无道理地觉得安心。

“谢谢你,Brock,”你在它头顶亲了一下,“我也爱你。”

你原地复活,它看了你一眼——还是看傻子的眼神——然后在窝里趴下,头枕在前腿上,朝着你书桌的方向。


Brock从来不叫,如果不是它会在你撸它时发出喘气声,你简直要以为它是个哑巴。邻居对于你养了条狗不太关心,尤其是它完全不存在扰民的可能性,只有隔壁的老太太对它抱有深深的成见。

“这狗太凶了,”她说,“我听说黑帮都用这玩意来处理尸体。”

你差点笑喷:“您说的那是纽波利顿犬,Brock是库达犬,再说了,Brock只是长得凶,其实很友好的,是不是?”

一边说着,你一边捋了一把Brock的背,它站着不动等你摸完,然后向前一步——老太太被吓得后退两步——在你的斜前方蹲坐下来,耷拉着眼皮子,一副“我懒得搭理你你最好识趣点”的样子。

你和老太太道歉,牵着Brock回了家。说是牵,其实就是你松松地拿着牵引绳,Brock亦步亦趋地跟你走,你也知道,除非是手指粗的钢条打成的链子,Brock可以轻松挣断所有的牵引绳。

“你不会伤害我的,对吗?”你双手捧着它的脑袋,揉了揉它的腮帮子,“你也不会伤害别人。”

它用它的独眼看着你,硬糖流露出一丝甜意,又很快被消失不见。


新工作步入正轨,加上之前攒下来的钱,你的经济状况好转很多,换个住处的事情也提上了日程。你住的地方位置有点偏,买东西不方便,治安也不太好,唯一的优点就是房租便宜;你在想要不要搬去好一些的街区,或者干脆搬去乡下,反正你的工作也不需要坐班。

乡下没有那么多出租的房子,或许只能贷款买一套,这对于收入不稳定的你来说,存在很大风险;但随即你想到了Brock——它需要更宽敞的活动区域,如果能有一栋乡间住宅的话,整个院落都会是它的领地,它可以摆脱恼人的牵引绳,尽情奔跑,把落叶踩得咔嚓响,又或者房子后面能有个小湖,你们俩可以一起沿着湖岸散步……

你在回家路上设想着之后的田园生活,完全没有注意到一个黑影一路尾随。

拧开门锁的瞬间,枪口抵住你的后腰:“钱交出来。”

你的提包被拿走,劫匪粗暴地把你的钱包和手机掏出来揣进兜里,把其他东西全都扔在地上,又用枪顶了你一下:“进去。”

Brock看到陌生的男人,立刻站了起来,发出威胁的低吼,劫匪看到半人高的大狗心里发憷,“咔哒”一声扳开保险:“让它一边去,否则我开枪了。”

你强装镇定地朝Brock摆了摆手,它呲了呲牙,退到墙边半蹲下来。

涨工资的时间不长,到手的钱小部分用于给你和Brock改善伙食,大部分都存到了银行里,家里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,所以你对于损失的预估还是比较乐观。

直到劫匪转了一圈之后回到你的面前:“脱衣服。”

你愕然地抬头,对上黑洞洞的枪口。

劫匪用枪指着你的眉心,你抖着手去解外套,他还嫌你动作慢,空出来的那只手直接摸上了你的胸。

脑袋里嗡嗡响,即将发生的事情可能会成为你余生的阴影,所以你甚至宁愿劫匪直接给你一枪,但又盲目相信事情仍有转机,所以恐惧又茫然地配合着。

解开外套和衬衣,劫匪向你伸出手。

“汪嗷!”

这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见Brock的叫声,和你想象的完全一样,浑厚低沉带着点沙哑,像是尘封的断剑,试图用仍旧锋利的茬口做最后一搏。

Brock扑过来咬住了劫匪的咽喉,血从它的齿缝激射出来,溅到了墙面、你脱下来的衣服和你的脸上。

劫匪挥舞着四肢,却被Brock整个压在地上,他大叫着,把手枪对准了大狗的胸口。

一枪。

两枪。

Brock还是没有松口。

你压住了劫匪的手,几乎掰断了他的手指才夺下枪,一连四枪把他的脑袋打成了烂西瓜,大口喘着气跌坐在地上。

还是赶到的警察把Brock从劫匪身上取了下来——它早已断气,牙关僵硬,他们不得不拆了劫匪的颈骨,又拔了Brock的一颗牙。

这颗牙后来被你串了绳子挂在脖子上,而Brock的尸体被你葬在乡间住宅的院子里,地面上没做墓碑,而是盖了一间小木屋,里面放着它的食盆、水盆和嫌弃得不得了的玩具。





“所以这就是你有狗屋,却没有狗的原因。”避雨借宿的男人放下茶杯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不过我认为一位女士在乡间独自居住,还是不太妥当。”

“我现在会开枪了。”你偏了偏头,示意他看放在沙发后面的射击比赛证书,却发现他似乎在盯着你的领口。

你清了清嗓子,他回过神,褐色眼睛望着你:“雨好像停了,我该走了。”

你本想道别,话到了嘴边不知怎么就变了方向:“要去看看狗屋吗?”

他勾起嘴角: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木屋的墙上刻着你给Brock写的墓志铭:

这里长眠着Brock——我的伙伴,一位战士。它因搏杀而生,因保护而死,世人只看到它的外表,愿上帝容留它的灵魂。

男人在木屋前站了很久,久到浓云重新聚拢,天又下起了雨。

“进去避避吗?”你有些无奈,“这鬼天气。”

进去之后你才发现他把木屋里的狗玩具带了进来,你懵逼地看着他熟门熟路地找到你放杂物的箱子,把玩具丢了进去,一副嫌弃得不得了的模样。

“认识一下,”他向你伸出手:“Brock,Brock Rumlow。”


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