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【恋与漫威】全员犬科(雷神篇)


“啊?那你什么时候能……噢,时间不确定,嗯,好吧,没关系,你注意安全。”你把电话挂了,把满屋乱窜的金毛犬叫过来,双手固定住它不安分的狗头,一脸肃穆地正视着它:“你爸不要你了。”

金毛犬叫Thor,是你朋友的狗子,由于朋友出差,目前寄养在你家。

说起寄养这件事,你简直想穿越回半个月之前,不,半年之前,杀了当时的你自己。

“不是,我……”

“你不是和它玩挺好吗?这半年天天往我家跑,总不至于是来看我的吧?”朋友指指叼着球硬往你手里塞的狗子,“你也喜欢它,它也喜欢你,两厢情愿,皆大欢喜。”

“我怕我养不好……”其实是你不想铲屎只想白嫖。

朋友一拍大腿:“嗨呀这都不是事儿!这货好养得很!有食有水有棵树就行了!”

啊?你狐疑地打量着一身金毛溜光水滑的Thor:“我觉得你在骗我。”

“骗你干啥!”朋友像是开了1.5倍速一样,飞快收拾了狗粮狗窝饭盆水盆,一兜子东西塞到你的左手,又给Thor戴上牵引绳,塞到你的右手:“咱俩谁跟谁?我能骗你?”

他的动作和强行让你陪他玩球的Thor简直一模一样。

真是亲父子。

大金毛看着你,高高兴兴咧着嘴,毛茸茸的大尾巴摇得像是风中芦苇。

“算了,”你泄气地呼噜一把它的脑袋,站起身来,“我怀疑你都忘了你爸是谁了。”

Thor哒哒哒走了,片刻之后又哒哒哒回来了,嘴一松,吊着铭牌的项圈落在你手里。你扫了一眼铭牌上朋友的姓名住址电话:“……我还低估你了哈?”


你带着Thor出去散步,从出家门开始,遇到的每一位邻居都认识它,笑眯眯地和它打招呼,摸摸它的头,有的还从兜里摸出点狗饼干给它,它也来者不拒,摇着尾巴照单全收。深居简出又少言寡语的你也开始与邻居们打招呼,有时还能聊上几句。

“谁对你好你就跟谁走。”看着它一刻都没消停过的尾巴,你有点酸酸地嘟囔,完全忘记自己也是从白嫖转正的临时铲屎官。

Thor歪着头打量你,嫉妒、失落、不愿承认的骄傲交杂在一起,这种感情对它而言太过复杂,它只好跳上沙发,把柔软温热毛茸茸的肚子盖在你的腿上。

“……Thor!你给我起来!不知道自己多重吗!”

大金毛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你,你毫无原则地变了脸:“Thor宝贝我们中午吃牛肉好不好?”

在照顾Thor之前,你一直活得很糙,三餐要么吃外卖,要么就是速冻食品,厨房里的炉灶完全就是摆设。虽然朋友再三保证Thor吃狗粮就ok,你还是不太放心,上网查了养狗攻略,学着煮一些肉类当作加餐。

Thor的确很不挑剔,但吃到肉时的快乐简直要实体化成金色的泡泡满屋乱飞,你也被泡泡击中,跟着高兴起来,所以下厨从“又脏又烦”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。

Thor跟着你进了厨房,你从冰箱里拿出食材,一样样给它看,它还伸长了脖子嗅了嗅,好像是在确认午餐的菜单。

牛肉剔除筋膜和脂肪,切成小块和萝卜一起放进锅里煮熟,捞出一大半放在旁边晾凉拌入狗粮;剩下一小半加番茄、蘑菇、烈酒和鼠尾草炖煮,软烂之后出锅装盘。

盆是Thor的,盘子是你的,你把东西放在桌上,打了个响指:“Thor!开饭了!”

金色旋风一样的狗子跑过来,离桌子还有两米的时候就纵身起跳,准确着陆在餐椅上。

Thor是一条非常有格调的狗,坚持要上桌吃饭,你曾经开玩笑给他系了一次餐巾,它就将那块赭红色的方巾视为开饭的必要条件,没有了还不行。

“都是跟你那个装逼犯老爸学的。”你点点它的脑袋,无视了自己的纵容。

你的午餐里加了不少香料,对于嗅觉灵敏的Thor来说尤其有吸引力,它曾对你的饭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,屡屡试图趁你不注意偷吃一口,被你摁在怀里苦口婆心讲道理(数次)之后,总算学会了只吃自己碗里的饭。

你看着桌对面系着红餐巾的狗子叼起牛肉,舌头一卷送进嘴里,嚼得咕叽咕叽响。

牛肉煮得有点老,你叉起一块放进嘴里,嚼到最后腮帮子都有点发酸。

但Thor还是很开心,尾巴摇出残影,吃完的饭盆比你洗的还干净。


晚上是固定的梳毛时间,你坐在沙发上拍拍扶手,Thor就心领神会地跑了过来,把自己横在你膝盖上,舒展开身子,悠闲地伸了个懒腰。

金毛寻回犬本就活泼好动,Thor尤甚,早晚各一次遛狗不说,还会在家里上蹿下跳,于是你就在它浓密厚实的毛发里面找到了干树叶子、小树枝、纸屑、别的狗的毛和一只死掉的瓢虫。

“今天必须给你洗个澡了。”

听到“洗澡”二字,Thor的狗头警觉地支棱起来,看你把它推到一边,去浴室放水,又一边挽袖子一边向它走来时,它就开始仓皇逃窜。

房子并不大,很多狭小的空间根本容不下它,可供躲藏的地方并不多,你很快就在门后捉住了用前爪盖住眼睛假装不在的Thor:“每次都这样!有意思吗!”

Thor:“汪!”

“负隅顽抗是没有意义的!”

“嗷汪!”

“两块鸡肉干?”

“嗷呜……”

“现在乖乖洗个澡,晚上让你睡床上?”

Thor麻利地站了起来,自己走到卫生间,“扑通”一声跳进了浴缸里。

“你是不是就等我说这句呢?”你抱着胸居高临下看着它,它则满脸“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只是一条傻狗子”的表情,若无其事地追逐水面上漂着的橡皮鸭子。

你知道Thor并不是真心厌恶洗澡,如果是这样它也不会在浴缸里激情狗刨,你觉得它只是皮一下,开心了就乖乖地被你摁倒涂沐浴露,又觉得这样的解释似乎过于人性化了。

“你真的是狗吗?”你握着它的前爪摇了摇,它露出标志性的灿烂傻笑。

在洗澡的全过程中,Thor最喜欢的就是洗完之后的吹毛服务,挺着脖子把前胸对准你手里的吹风机,过一会儿还自己换个角度;又长又厚的狗毛把你累得够呛,自己洗了个澡,又打扫了被戏水金毛扑腾得一地狼藉的浴室,你只想倒在床上睡觉,却在拿起手机的瞬间变了脸色。

手机屏幕上是一大串未接来电,隔几分钟就有一个,全都来自你那个控制狂前男友。

你正抓着手机发愣,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。


“Kelly,我已经知道你住在哪里了,你早晚去河滨公园遛狗,每周去一个街区外的超市买东西,你最近很少叫外卖了,看来你学会了喂饱自己。”电话那头的男人笑了一声,你忍不住颤了一下:“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吗?你还差得远。”

你握着电话的手在颤抖,冷汗从僵硬的脊背上沁出来,死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男人却似乎从静默中识别出了恐惧的气息:“你离不开我,Kelly,承认吧。”

刚洗完澡,蒸发的水汽好像把原有的体温也一并带走,分明是春天,你却觉得冷得要命。

“Kelly……”你的名字被男人念得极慢,像是拉成了细丝,一圈圈一层层将你捆住。“你终究会自己来找我的,我不会逼你,但你知道的,每晚一天,后果就会更严重一些。”

小腿感受到温暖的绒毛,你低下头,看到Thor把自己挤进了你腿间,仰头安静看着你。你蹲下来,把散发着杜松子香味的蓬松金毛抱了个满怀。

“我……”

电话那头的人以为你要道歉,像以往那样,满怀期待又故作漫不经心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我已经对你申请人身限制令了,Tasen先生,不要再骚扰我,否则我会报警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怀里充实的触感给了你勇气:“Go to hell, you bustard.”

挂掉电话的姿势足够帅气,之后却开始后怕——他知道你的地址和行动路线,如果他真的来找你呢?他如果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,警察能及时赶到么?

你缩在被子里,把Thor抱紧,眼泪一滴滴掉进它颈部的毛发里。它抬起头,鼻尖擦过你的脸颊,然后小心地舔掉了挂在你脸上的泪珠。

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
你在坠入梦乡之际听到了这句话。


两个月之后,朋友终于回来了。

“我狗呢?”

你和身边的金发猛男对视一眼:“呃,这个,说来话长。”
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