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拼车 Travel w/ Me 【索尔乙女】DAY2

  “绝了,你们两个。”Fandral满脸沉痛地摇头,“Scrambled egg配黄芥末酱,你们是什么邪教?”

  Lora也跟着摇头:“你们简直就是在糟蹋食物。”

  “我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Thor这样的神经病会这么吃,没想到还有一样的。”

  “我也以为Jen是唯一一个。”Lora深以为然。“Scrambled egg配任何酱汁都是在糟蹋它的口感,只加盐和胡椒就够了,我的底线是欧芹碎。”

  “嘿!”这回Fandral不乐意了:“小姐请问您看不起番茄酱吗?”

  “番茄酱又是什么异端?”Lora满脸嫌弃:“不要以为吃番茄酱的人多就代表你们是正义的一方。”

  “两位,听我说。”Jennifer用叉子敲敲玻璃杯,“吃黄芥末酱的可是有两个人。”

  Thor补充:“所以你们才是邪教。”

  “没错。”

  Fandral:“……蛤?”

  

  在汽车旅馆里大家都睡得不太好,才出发一个多小时,后排的Fandral和Lora就已经没声音了。Jennifer自己也有点困,就把车拐向路边的停车区。

  公路沿着海岸蜿蜒前行,有时会延伸进杉树林里,有时又会直冲着峡湾,所以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能看见海。这个停车区建在山坡中间,视线正好可以越过一大片红绿交杂的多肉植物抵达海面。

  看见路边的植物时,Fandral发出了疑惑的声音:“这东西我好像在哪儿见过?” 

  “Dudleya brittonii,俗称加州仙女杯。”Lora回答。

  “仙女杯?就是纽约花店里一小盆卖四十多刀的鬼东西?”Fandral瞪大眼睛,“我倒不是嫌贵,主要是它也太丑了。”

  “是不怎么好看。”Thor说。

  Lora不满:“哪里丑了!明明很好看!”说着她戳戳Jennifer:“快表态!到底好不好看!”

  Jennifer本来没准备说话,因为她知道Lora在阳台上养了一大盆这玩意儿,但又不想违心吹,只好强行夸赞:“我觉得,呃,蛮可爱的。你看它……又红又绿还…肥嘟嘟?”

  “Ok,fine,我知道你的意思了。”被孤立的Lora气鼓鼓:“我本来还想卖给你们一盆,没有中间商赚差价,只要20刀。”

  Fandral大笑:“10刀我也不要!”

  

  “嘿,我想下去看看,有人要和我一起吗?”Jennifer指指山坡下的海滩。

  Lora探头往下看看:“不了,太陡。”

  Fandral也摇头,她又看向Thor:“你要去吗?”

  “好。”

  Thor本来想让Jennifer走后面,但她动作太快,还没来得及叫她,她就已经沿着勉强可以称作“台阶”的石壁下去了。

  “Shit!”Jennifer脱了鞋袜踩在沙滩上的时候就发现这是一个错误。

  Thor跟上来:“怎么了?”

  女孩艰难地用脚后跟着地,慢慢地往回挪动:“……扎脚。”

  这片沙滩大约是形成不久,远看是浅金色,近看都是还没被研磨彻底的贝类碎片和大块的沙砾。Thor看着步履蹒跚呲牙咧嘴的女孩: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  Jennifer朝他伸出手,Thor上前一把将她抄了起来,大步走到沙滩边缘,将她放在一块大礁石上。

  “That was……”

  太冒失了吗?Thor想。刚才她朝自己伸手,是要他拉一把的意思吧?

  “……awesome!”Jennifer脸颊有点泛红,眼睛却亮亮的:“我也好想随便一拿别人就双脚离地啊!”

  随便一……拿?

  

  两人爬上山坡,Thor坐在路边清理鞋子里的沙子,Jennifer先上车。拉开车门的时候她好像听到Fandral在和Lora说自己的名字。

  “你们提到我了?”

  “是‘Jane’不是‘Jen’,我可不许别的人叫你Jen。”Lora朝她抛个媚眼。

  “别这么基,求你了,我还想脱单呢。”Jennifer把车门关上。“Jane是谁?”

  

        “所以……你有女朋友了?”

  他们决定今晚在海滩上露营,Thor试图点燃篝火的时候,Jennifer在边上转悠了好长时间,终于自以为漫不经心地问了出来。

  “很奇怪?”

  “不不不!我只是……有点好奇?”Jennifer觉得自己像一台中了毒的电脑,跑出来的每行代码都是Error。“也不是……啊,算了,当我没问。”

  “她叫Jane,”Thor重新弯下腰整理木柴,“我们在一起快8年了。”

  夕阳渐渐沉到了海平面以下,天是明亮的紫色,云是厚重的冷灰,贴近海平面的地方融了几缕橙红金黄,然后这些浓烈色彩又被整盘倒扣在了海面上。眼前的东西反而更加模糊,直到篝火燃起来,才把厚重的黑暗燎卷了边,露出一小片飘忽不定的暖光。

  “……然后呢?”Jennifer调整着小树枝,让串在顶端的棉花糖刚好接触到火苗的末梢。

  “然后我们就开始吵架,就像大多数情侣那样,为了一些鸡毛蒜皮吵架,我现在都不知道当时在生什么气。”Thor低着头,火光在他的眼睛里跳动。“吵架、冷战、和好、再吵架,直到她搬出去,说我们结束了。”

  “I'm sorry.”Jennifer把烤好的棉花糖递给Thor。

  她真的“feel sorry”吗?谁知道呢。

  Lora来到篝火边,Fandral紧随其后,每个人拿到了一支穿着烤棉花糖的小树枝,个个都被烫得“嘶嘶”抽气,又被焦壳里面融化的糖甜得眯起眼睛。

  “你呢?现在没有男朋友?”Thor问。

  “暂时,没有。”

  Lora毫不留情地揭短:“才不是暂时,是一直都没有。”

  “我明明……”

  “高中的不算数!简直就是小孩子过家家。”

  Jennifer无言以对。

  “一直都没有谈恋爱?”

  “嗯……我总觉得谈恋爱之后人会变得很不酷,患得患失什么的,再酷的人,谈了恋爱都是一个蠢样子。”

  Thor沉默片刻,说道:“的确。”

  “但是?”

  “什么但是?”

  “我以为你要说‘的确如此,但是什么什么’。”

  Thor笑起来:“没有但是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