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拼车 Travel w/ Me 【索尔乙女】DAY1

  “Lora?”女孩从驾驶座跳下来,高马尾在她敞开的后领处扫动。“为什么会是两个男人?”

  短发女孩同样一脸懵逼:“我以为我限定了拼车的性别……难道没有吗?”她摸出手机,拼车app“Travel w/ Me”上显实的拼车要求是“性别不限”。

  “Oh shit!肯定是哪里搞错了!”

  两个女孩对着手机一筹莫展,两个金发男人对视一眼,走向她们:“哪里不对吗?”

  “呃,hi,我是Jennifer,这是Lora,”女孩抬起头,摘下墨镜露出一双褐色的大眼睛,“我们以为……拼车的会是女孩,或是情侣什么的……”

  短发的男人伸手勾住同伴的脖子:“你们也可以当我们是情侣……”,说着就作势要去亲同伴的脸颊,“……是不是,Thor?”

  长发男子一个肘击捣在他肚子上:“去你的,Fandral。”

  

  最后他们还是坐上了Jennifer的大切诺基,因为Lora说有男伴同行会更安全,因为时间已经不允许她们重新找拼车的旅伴,因为Lora没有驾照而她必须找个人和她轮班开车,因为根本没有雌性生物能够拒绝眼神清朗的金发美男,还他妈是两个。

  Jennifer开第一程,Lora在后座,Thor因为过于占地方只能坐副驾驶,Fandral就去后座陪着Lora唠嗑。

  爵士乐比起后座的相声无趣多了,她索性把音响关掉,直到后排的对口相声变成了单口相声,最后Fandral也没声音了。她从后视镜看了一眼,两人各自歪在座椅上睡着了。

  前方公路宽敞平直,远方赭红色的山峦像是画在天幕上的一样,开了很久也看不出任何接近的迹象。Jennifer打了个哈欠,Thor问她:“要我来替你吗?”

  “没事,我不困,就是有点无聊。”

  后排两人在睡觉,不能放音乐,于是Thor提议:“那聊聊天?” 

  

  Fandral记得自己上次醒的时候,前面还在聊俄国文学,这次醒过来话题就变成了北大西洋鲑鱼的吃法。

  “伙计们,你们在聊什么?”他扒着座椅靠背,从中间伸出头:“我也想听听。”

  “奶油做法的鲑鱼应该配干性的酒。”Jennifer说。

  “而口味清淡的煎鲑鱼应该配甜白葡萄酒。”Thor接过话茬。

  “……Wow.”Fandral眨眨眼睛,“你们继续,我再睡会儿。”

  前排两人同时笑了起来,把Lora吵醒了:“怎么了?笑什么呢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Fandral说。

  

  Jennifer从十点钟开到午饭之前,吃过午饭Thor接过了方向盘。

  “放心吧,我会照顾好这位切诺基小姐的。”Thor系上安全带,把座椅往后挪了一点,从后视镜里看坐在后面的Jennifer:“后面能伸开腿吗?”

  “空间大着呢!可以再来一点。”

  Thor又挪了一点点,卡簧“咔哒”一声停了下来。“这就行了。”

  睡醒了的Fandral坐到了副驾驶座陪聊,Lora也睡了一上午,这时候没什么睡意,缩在角落里玩手机。

  Jennifer一觉醒来,发现Thor坐到了后座,自己正靠在他的手臂上。她一动,Thor也睁开眼睛。

  “怎么坐后面了?”刚睡醒有点懵,她坐正身子,揉揉眼睛,“会不会觉得挤?”

  “还好,”Thor动了动腿,“Lora有点晕车,所以让她去前面了。”

  为了让Lora呼吸到新鲜空气,前排两个窗户都开了一道缝,Jennifer把后排的窗玻璃也降下来,浓郁的阳光味和海腥味涌进来,把她的头发吹起,像旌旗猎猎。

  “阳光味?”Thor重复一遍这个词,“我好像懂了,又好像没懂。”

  Jennifer笑起来:“干燥的土壤的味道…失水的树叶的味道…还有被晒热的岩石……”她越过Thor,把他那一侧的窗户打开:“……Just feel it.”

  漏了洞的船会沉进海里,四面大敞的汽车被风灌满,仿佛要沉到天空里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