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【恋与漫威】雨下一整晚(叉骨✖你)

“我就喜欢你不喜欢我”之交叉骨篇

前文指路:巴基篇 猎鹰篇


弱鸡。

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Brock Runlow这样想。

属于东方人的纤细骨架,即使个子不低也显得小巧,细胳膊细腿,脸上缺血色,像一只发育不良的牝鹿。

他张开手掌,偷偷比划了一下,差不多刚好能盖住你的脸。

“Rumlow!这是新来的Doctor. Su,你来带她熟悉一下环境。”上司大声发下命令,又低声嘱咐:“态度好点,总部好不容易请来的专家。”

他从角落里走过来,面对你的时候体型差异的冲击感更加剧烈,你仰着脸看他,神色平静,但他不自觉地就放轻了声音:“您可以叫我Brock。”

他试探着伸出手,你的手安稳地插在外套口袋里,收着下巴朝他点头:“Su。”

Su,是姓还是名,你不做解释,主动问起的人寥寥,Brock不在其中。

Brock并非不好奇,你经常能察觉他的视线,包括他在发现你是研发武器的“博士”而非治病的“医生”时脸上露出的恍然,都被你收在眼底,但他从不问你问题。

你的实验室需要各种物资,他的任务就是满足你的一切需求,你们的日常是采购单和密码箱的频繁交接,他是最常出入实验室的人,你的药瓶、吸入剂和雾化仪就放在表面上,但他只看不说话。

如果这一招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,那么他已经成功了。

事实上,即使在一堆荷枪实弹的大块头中,他也算得上惹眼,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猛兽气息既危险又迷人,仿佛上帝亲手圈定的杀戮者,无论是格洛克还是沙漠之鹰,与他相比都显露出拙劣的匠气。

于是,你在递给他新的采购单之后,提了一个附加的要求:“帮我带一束花吧。”

花店的地址没有被写在纸条上,而是从柔软的粉色唇瓣之间一字一句吐出来,像是沾了花蜜的露珠,滴答滴答坠在他手心里。

他从唐人街带回的不是玫瑰也不是百合,甚至根本不是一束花,而是一个小花盆,里面瘦骨伶仃一株绿苗。他脸上带着迷茫和歉意,似乎觉得自己被花店老板忽悠了,你却接过小花盆,笑着和他道谢。

Brock不认得这花,你却认得。

昙花。

是你被弃置的名字,也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宿命。

这里没有窗户,你把小花盆放在实验室的角落里,架起紫外线灯,焊了定时电路,一天十二个小时的日照一丝不苟。浇水的事情你却不假手于人,Brock来的时候总能见到你持着小喷壶,呲呲地往叶子上打水。

东方美人有瓷一样的颈项,被冷白灯光照出暗青血管,像是烂漫写意的水墨;你听到脚步抬头看他,眼珠止在眼尾,眼神却未竟,仿佛从亚克力护目镜之后展翼的蝴蝶。

“怎么了?”

Brock清清嗓子:“改良穿甲弹的事情,上头在催了。”

你身体的确不好,时不时就有一两日起不来床,该吃药吃药,好了就继续工作,实验服空得灌风,你却漫不经心地,把花花绿绿的药丸药片当饭一样吃。九头蛇对你尊敬归尊敬,该做的活一样不能少,Brock帮你顶了很多催促,如果他都开了口,证明上面实在要得急。

“明天就好。”

你的军令状反倒让他皱眉:“可是你的身体……”

你弯起眼睛:“关心我啊?”

他愣了愣,笑了:“没有。”


在唐人街开花店的是苏家旁支,按辈分叫一声四叔,是主家派来照顾你的人,你住在基地,偶尔回去,四叔给你带各式糕点,你就拿回去分给众人,Brock给得最多。

他不喜甜,不吃枣,不喜炸物,减糖桂花糕最合他的口味,桃片次之。

你把一个单独的小盒子放在他的宿舍门口,下楼去食堂,进了门就远远看见他的背影,正犹豫要不要主动招呼,听到他和坐他对面的男人说:“上次的妞不够辣,胸小屁股瘪,摸着就跟个男人一样……”

脚步不停,你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走过去,实验服的角迎着风掀起来,有股淡淡花香,余味又有些微苦。

坐他对面的人扭过头追你的背影:“你觉得这个怎么样?”

Brock低下头:“……还成吧。”

本该下午就去找你,他磨蹭到傍晚,莫名其妙的心虚让他敲门的手都有几分踌躇,

门虚掩着,敲了一下就滑开,他看到你缩在椅子上,四五条机械臂从你身后伸出来,有条不紊地忙活。你听到声音,转头看他,机械臂就跟着你的意念转过来对着他,尖锐的小工具闪闪发亮,有的还在冒火花。

在那一瞬间他有种错觉,好像孱弱的你只是诱人的饵,锐利有力的机械臂乃至它制造出的武器才是你的本体,任何侵犯者都会发现自己才是猎物。

他退了一步,你后知后觉地敲敲戴在头上的感应装置,机械臂各自归位。

“马上就好了,介意坐在那边等一会儿吗?”

椅子被放在小温室旁边,他低头看被他买回来的那盆花:叶片好像多了,枝条还是不壮,站着都有些费劲似的,倚着你插在土里的小木棍,病怏怏地歪着头。

它真的会开花吗?

Brock想摸摸,不敢伸手——它太脆弱了,像你一样。

九头蛇开的价码不低,你呆了两个多月才走,四叔的意思是让你在这把冬天熬过去,你却执意离开。

“花要开了。”你拨弄着裹在萼片里的花骨朵。“时间不多了。”

帮你把行李拎上车的时候,Brock犹犹豫豫地告诉你,如果是因为他的话,你大可不必离开这里。

你试图从他的眼睛里寻找情绪的痕迹,却只看到深邃的沉默。

“之前没少麻烦您,实在是抱歉。家里有事,不得不走,您无须自责。”

他还想说话,车子已经开了,你点点头,算是告别。

你抱着花盆端坐,从后视镜里看着渐渐变成小黑点的Brock;Brock目送着汽车消失在道路尽头,松开手心里被攥皱的行李标签,上面写着两个汉字:苏昙。




太困了先到这里吧,之后可能会写分结局吧,想要BE还是HE请评论告诉我噢!


下篇写好啦!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