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【恋与漫威】指尖流萤

内含:小蜘蛛、浩克/班纳、Groot、黑寡妇


小蜘蛛 ver.

///

你和Peter恋爱了,除了Ned谁也不知道。

少年心事就像是雨后的常青藤,洗得发亮的嫩绿生机蓊勃,软软的新生藤蔓轻轻缠绕在一起,细细的绒毛蹭得心里痒痒的,让你总是想没来由地笑。

事实上你也的确在笑,每天只要能和Peter在一起就总是高高兴兴的,朋友们问你傻乐什么,你找些借口遮掩过去,但亮闪闪水盈盈的眼睛早就出卖了你。

上大课的时候他会坐在你旁边,上小课的时候他会坐在你前面,你听到轻轻的“当当”声,就心领神会地把手从桌子下面往前伸,准确无误地与他的手指相逢。

他坐得笔直,一副全神贯注的样子;

你趴在桌上,用手肘挡住脸上的笑容。

两只年轻的、温热的手在桌子下面,在没人看得到的角落里紧紧地勾在一起。


Peter拿到了MIT的offer,而你能拿到的最好的学校在加州。这个结果你们早就想到了,所以心照不宣,谁也不提。

高中毕业典礼之后,你们和几个朋友一起去了水上乐园。

你牵着Peter的手站在造浪池里,排山倒海的浪头涌过来,前面的人群一片尖叫。你没站稳,被冲了个跟头,水流把你推向岸边,你不想把Peter也带倒,就松开了手。

好在水不深,呛了一口之后你就找回平衡站了起来,正对上向你走来的Peter。

“你为什么松手?”他一脸不高兴,鼓鼓的两腮像是装满了要说的话,“我明明能抓住你的。”

说着他又像是想到了别的什么,眼眶开始微微泛红:“不许松手。”

“以后……都不许松手。”




浩克/班纳博士 ver.

///

Bruce是你的师兄,博士期间跟着同一个导师做实验,他博闻强记基础扎实,你思路敏捷擅走偏锋,导师逢人就夸“这是我们实验室的一对儿宝贝”。

宝贝也许是真的,是不是一对儿就不好说了。你偷瞄Bruce,发现他也在看你。

离校之后你们还是断断续续的联系,突然有一天你就再也联系不到他了,电话、电邮、社交媒体全都石沉大海,你甚至跑到他工作的实验室去问,得到的答案是,他在某次实验事故之后辞了职,再也没回来。

再见到他的时候是在纽约之战,你是神盾局的技术顾问,当他出现在天空母舰上的时候,你心脏几乎停跳,但职责在身不能离岗,只能偷偷用监视器看他。

而当他变身成绿巨人的时候,你的心脏才是真的停跳了。

战斗结束,浩克余怒未消一般用力砸着水泥板,神盾局特工们躲在几十米外,商量着要用多大剂量的麻醉针才能把这大块头放倒,而你跨过狼藉废墟向他走去。

他们来不及拦你,只能眼睁睁看着你走向那个极其危险的大家伙。

浩克看见了你,咆哮着挥起拳头。

而你向他伸出了手,白皙纤细的指尖举过头顶,肉眼可见地发着抖,但一步也不退缩。

拳头最终没有落下,咆哮声变成了闷闷的一声呜咽,他身上的绿色在触碰到你的前一秒快速消退,绿巨人浩克像是撒了气儿一样矮了下去,在你怀里变成了Bruce Banner。

而他紧紧握着你的手。




Groot ver.

///

变成baby Groot之后,他愈发明目张胆地黏人,过一会儿看不见你,就会嗷嗷叫着让Rocket带他来找你。

“要不还是你带着他吧。”Rocket把小花盆往你面前一放,Groot站得笔直,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看着你。

“I am Groot?”

“我没有不要你。”你无奈,“我只是要来检查一下枪械。”

“I am Groot?”

“因为我怕你乱跑乱动受伤啊!”

“I am Groot!”

“那说好了噢,站在这里不许乱动,晚上给你讲故事。”

“I am Groot!”

“一言为定!”

他很快长大了,瘦瘦高高的,一天到晚捧着个游戏机,像是一个人类中二少年。

而你是唯一一个能劝他放下游戏机的人。

你进入驾驶室的时候,Rocket正在苦口婆心地劝他少玩一会儿,他不耐烦地哼哼唧唧,却在看见你的瞬间立刻撂下游戏机,“噔噔噔”向你跑来。

他向你伸出一只手,指尖的枝条迅速生长,小小的嫩芽展开变成油绿的叶子,最顶端颤巍巍地开出一朵嫩黄色的花。

“I am Groot.”

Quill问Rocket:“他说什么?”

Rocket刚要回答,却被你捂住了嘴:“不许说!”

Groot提高了嗓门:“I am Groot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也喜欢你!”





黑寡妇 ver.

///

“你的手指长得很好看。”Natasha让你的手指搭在她的掌心,“涂了指甲油应该很好看。”

她给你涂了和她同款的车厘子红,然后轻轻吹干:“红色很衬你的肤色,my pretty.”

不知道你绯红的脸颊,是不是也同样衬你的肤色?


“训练完之后要用温水泡一泡手。”在训练场上铁面无私的Romanoff教官坐在你的宿舍里,把你的手从水里捞出来,垫着毛巾擦干,涂上按摩膏,缓慢而有力地按摩。

“这么好看的手,变粗糙就太可惜了。”


她出任务的时候受了伤,你听到消息第一时间冲了过去。

伤不重,只是你关心则乱,包扎的时候手一阵一阵地发凉。

Natasha拉住你的手,轻轻亲吻指尖:“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


“你的手长得真是漂亮。”Natasha知道女孩子最爱听什么,从不吝惜赞美的话,这次的重点却不在这里:“戴上戒指应该会更好看。”

她把简洁的银指环套上你的无名指,上面镌刻着你和她的名字




(小蜘蛛第二段改写自真实经历……为我半途而废的爱情干杯。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