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【恋与漫威】当一个话痨得了急性咽炎

内含:小蜘蛛/铁人/死侍/星爵/蚁人

灵感来自身残志坚扯着破锣嗓子叨逼叨的室友。



小蜘蛛 ver.

///

嗓子不舒服的第三天,他终于去看医生了。

“急性咽炎?”你看了一眼他的就诊报告单。“我还以为你不会生病。”

“我、咳——”Peter的声音让人想到被集装箱卡车碾过的自行车——那就是一堆破铜烂铁:“我也以为。”

“所以你就一天都不喝一口水?”你瞪他一眼,Peter挠挠头,无言以对。

上课的时候,他刚说两个单词,老师就会强行让他坐下。

下课的时候有同学来找他商量小组project,他一张嘴同学就连连摆手:“您歇着您歇着,听我说就行。”

你走过他面前,他满怀希冀地看着你……然后你戴上了一副超大的耳机。

耳机里没放音乐,你只是想劝他收声养嗓子,却被他一脸失落又委屈的表情笑得半死。

手机震了一下,是Peter的短信:[你在听什么?]

[没什么。]

[我也想听。]

[QAQ]

Peter每天有一卡车的话要说,今天连一手推车的指标都没有消耗掉,到了晚上他明显开始焦躁,连转笔的速度都变快了。

但你拉着他来市立图书馆写作业,名正言顺地禁言,他只能用气声问你:“你在干嘛?”

“五分钟之前你刚刚问过一样的问题。”

“这不是没话说吗……”

“没话说就别说话。”

“可是我想说话,特别想跟你说话。”

“……闭嘴。”


钢铁侠 ver.

///

“多喝水,少说话。”你拿着医嘱当尚方宝剑,架在Tony的脖子上威胁他:“每一个小时要喝一杯水,饭后喝止咳糖浆,不许吃辛辣和甜食,我会盯着你的。”

Tony刚说了半个单词,就开始猛咳,简直要把肺都咳出来。

一开始你有点担心,但看到他一边咳一边偷瞄你的时候,你就刹住了脚步,抱着手臂站在门边,完全不配合他的演出。

“冰啤酒配变态辣烤翅的时候,您就该想到会有今天。”你还是心软,把放在桌上需要他看的文件抽走一半,但仍然不放弃怼他的大好时机。

原本的工作任务就不少,又要帮Tony看文件,还得分神盯着他吃药、喝水,当你被饥饿从工作状态强行抽出的时候,已经快要九点了。

Tony那边还亮着灯,你推门进去,看见他拿着电烙铁在折腾电路板,桌上摊着的文件看了不到一半。

“您忙什么呢?”你蹑手蹑脚地过去,在他背后突然出声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秘密。”

“怎么不喝水?”你把桌上的玻璃杯拿起来,里面还有大半杯水。

“手忙着,没空。”Tony难得言简意赅,朝你努努下巴,你就心领神会又无可奈何地把水杯凑到他嘴边。

看着他忙活了半个小时,强迫他喝了两次水,Tony终于把他的“秘密”搞定了。

电路板插进扬声器,他在太阳穴贴上一片电极,朝你笑了一下,扬声器里就传来他的声音:“你现在不能拦着我说话了!哈哈哈哈!”

???

“文件也不看,水也不喝,就是在搞这个?”你被他气笑了,恨不得提腿踹他。

“看文件哪有说话重要?”Tony得意地往后一靠,“你在这栋大楼的任何一处都可以听到我的声音,只要我想。”



死侍 ver.

///

“急性咽炎?你确定?”你将信将疑,“你连癌症都不怕,咽炎就把你放倒了?”

“作者又不是学医的,她哪儿懂这个。”Wade的声音像是有人在他的嗓子里锯木头。

“你少说点话吧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Wade说话的时候喉咙里发出哨鸣一样的声音,在破音边缘反复试探。“说话是我的人设,我不说话不就OOC了?”

“得咽炎就不OOC了?”你话一出口就后悔,“算了,不跟你争这个,你安安静静呆一会儿吧。”

安静持续了七分十五秒,Wade焦躁地蠕动了七分十五秒,终于忍不住了:“我想吃Doritos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热狗呢?”

“不许加芥末。”

“可乐总可以了吧?”

“只能喝无糖的。”

“奶油小蛋糕?”

“想都别想。”

“炸鱼排?”

“Wade?”

“啊?”

“你是不是在找借口说废话?”

“你…你看外面有飞机!”


星爵 ver.

///

他嗓子不对劲这件事还是你发现的。

他喜欢跟着随身听唱歌,原本只有一半在调上,现在全都跑没影儿了,这显然不太对。你看了一眼他的咽喉——嗬,又红又肿,咽炎没跑儿了。

“Peter,我们来玩个游戏。”你脸上挂上慈母般的微笑。

Peter感觉到危险正在靠近,谨慎地缩了缩:“什么游戏?先说好,不玩你画我猜,地球上这些年的东西我一个都不认识,还有,听歌识曲也不行,除非你把时间设定在1990年以前……”

“停!我们来玩“不要说话”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午夜之前,谁先说话就输了。”

Peter十分有自知之明:“那我铁定输啊!”

你破罐破摔:“你要是今天能不说话,我给你五十块钱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一百。”

Peter继续摇头:“我的话是无价的。”

“三百!”

“……”

“五百!”

“成交!”


很显然,最后Peter一分钱都没有拿到。


蚁人 ver.

///

人到中年之后,疾病的威力会成倍增加,Scott对此深有体会。

“我……”才说了一个字,他就开始咳嗽,越咳嗽越想说话,越说话咳得越厉害,连眼泪都咳出来了。 

你瞥他一眼,把桌子上的手机充电线扔给他。

Scott:?

“我还能不知道你在想啥?”

Scott眯起眼睛,一副感动得要哭的样子。

“起开,不许亲我。”

……

“不传染也不行。”


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