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dergirl🕷️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一万字的文只有20热度吧哦是我自己那没事了

 

【小虫乙女】最后的女巫 01

    “现在能好好谈谈了吗?Spencer小姐?”Peter终于把Ethel堵在了饮品店里,女孩像是早料到他会来,把桌上的第二杯芝士绿茶推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你想谈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Peter像是个装了太多子弹以至于卡壳了的BB弹玩具枪,试图把脑子里一大堆问题理清楚。“你一直都知道我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当时说‘五年之后再见’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女巫?可以这么说。”Ethel端起小巧的茶杯喝了一口,“毕竟你都看见我的预言书了。”

    Peter小小地倒抽了一口气:“真的……真的存在女巫这种东西?我以为科技时代来临之后就不会有人相信巫术了。”

    Ethel挑挑眉:“那么,Parker先生,请问‘五年之后再见’这句话怎么用科技来解释呢?”

    Peter再次卡壳。

    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,下午还有个实习。”Ethel站起来,把电脑包背到肩上。“还有,如果你觉得用‘Ethel Spencer是个女巫’这种说法可以威胁到我,就尽管和别人说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要威胁你!”Peter有点着急,“我只是想知道…你的能力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能力?”Ethel居高临下地盯着他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大公无私?”

    她头也不回地走了,跨得过大的步子表明她似乎有点生气,而Peter根本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。


    Ethel坐在工位上敲代码,衣兜里的手机“嗡嗡”震了两下,拿出来一看,是Peter的短信:[霍格沃茨是真的吗?]

    她又好气又好笑——现在是两点四十五,他肯定在上课时候偷偷玩手机来着。

    [假的,小说而已。]

    她几乎能看到卷毛男孩一脸童年美梦破灭的懊丧,所以也没有解释《哈利波特》其实有故事原型,只不过发生在19世纪而非20世纪末。

    [那骑上扫把真的能飞吗?]

    [可以,但你会被风吹成傻逼。]

    那边很久没有新消息,Ethel放下手机,想象着Peter被老师叫起来时心不在焉、答非所问的样子,“噗”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对面的同事抬眼看她,她赶紧推推眼镜,躲到电脑屏幕后面。

    再次收到Peter的短信是在五点多,她往地铁站走的路上。他在信息里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这么久没发消息(虽然她没问),并且提出了新的问题:预言书会改变现实吗?

    [不]

    [那按照预言书上的指示改变自己的行为会产生平行宇宙吗?]

    [不]

    [平行宇宙真的存在吗?]

    Ethel几乎要把白眼翻到额头上去:拿量子物理的世纪级难题来问一个女巫?你有事吗?

    Peter坐在高楼的边沿上晃着腿等Ethel的短信,Ethel却一个电话打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在地铁上不方便打字。”Ethel的声音淹没在地铁运行轰隆隆的声音里,听上去断断续续的,“平行宇宙的事情预言书上没说。”

    “噢,抱歉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,有问题就接着问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预言书完全准确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……”Peter大脑疯狂运转,思考着怎样措辞才会显得不那么奇怪。

    “可以问我,但是必须给我一定报酬。”Ethel说,“规定就是这样,无条件的占卜会给女巫本身带来伤害。”

    “会很贵吗?”Peter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  Ethel笑了:“不会,给钱也可以,随便什么小礼物小东西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电话那头传来呼呼风声,Peter大概正在楼宇之间用蛛丝荡着前行。“我现在——就去买!”

    “明天一点钟饮品店见。”


    Ethel拆开礼盒,看到了一只瓷质的小黑猫。釉色透明晶亮,像是猫咪溜光水滑的皮毛。

    “女巫怎么能没有一只黑猫呢?”这个礼物选得真是妙,Peter为自己的聪明脑袋感到骄傲。

    Ethel把小猫装回盒子里,借着低头把嘴角笑意藏起。

    “你想问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想知道……”Peter像是怕被别人听去了一样,屁股离开凳子,上身前倾,贴近Ethel的耳朵:“……MJ现在对我是什么想法?”

    Ethel却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眯着眼看他,好像他的两只眼睛就是动画片里老女巫从不离手的水晶球:“你准备在游学途中向她告白?”

    “没有!不是……呃,嗯,没错。”Peter挣扎片刻,觉得自己骗不过一个女巫,索性坦白从宽。“我的计划是在艾菲尔铁塔上……嗯……向她告白。”

    “告白可以,地点不太合适。”Ethel从托盘里拈起一张餐巾纸,用力揉成一团,在洒了咖啡的瓷碟子里蘸了一下,展开铺在桌上,指着其中一块污渍告诉Peter:“看到了吗?这趟旅行里不包括巴黎这个选项。”

    Peter当然看到了这块图案,但在他看来这就是一块棕色的、还带着余温的咖啡渍。“可是旅行手册里包括巴黎呀!有一整个晚上的时间是在巴黎市区自由活动的!”

    Ethel看看Peter,又看看斑驳的餐巾纸,眉头皱起来:“先别管告白了,你现在有更大的麻烦了。”


    Peter最后还是揣着据说“被改得面目全非”的旅行手册和半成品告白计划出发了。

    “地点不重要,心意最重要。”Ethel一边说,一边懒洋洋地在餐巾纸上写字,好像这个宏伟的、划时代的、惊心动魄的告白计划就只是小孩子过家家,而她——凭空大了他五岁之后——对他的幼稚怀着一种居高临下的纵容。“什么礼物啊,地点啊,烛光啊,巴拉巴拉,都无所谓,表白就行了。”

    Peter有点不高兴,转念一想,这样岂不是显得更幼稚?所以深吸一口气,接过Ethel递给他的纸条。

    “别把眼镜给任何人?我不戴眼镜啊!”Peter抓抓头发,“还有……小心火车?我们坐飞机欸!”